10337
      
記憶中,在回老家的小路上,在一片清幽的樹林中,潺潺的流水聲,搭上充滿節奏的

蟲鳴鳥叫,常讓人忘卻城市的喧囂,融入大自然,置身世外桃源的奇妙感覺。我想「泉水
激石,泠泠作響;好鳥相鳴,嚶嚶成韻。」正視<是>這種情調吧!清澈見底的溪水,充滿蓬勃
的生命,也充滿著我許許多多童年的回憶。
  年幼時,在溪裡玩耍似乎變成了一種必經的"儀式",彷彿這透明的河水有著神奇的
魔力,不但能洗去身上的污泥,更能洗去一身的煩惱與罪惡,使人卸下厚重的裝備,回歸
到生命的最起點,享受那蟲鳴雜奏的寧靜與最真實的孤寂。
  如今,溪水不再透徹;不在<再>充滿魚和蝦;更不再是以前那透澈地可映照內心深處的小
溪。
  我久站在岸邊,內心有說不出的酸楚。河水不斷的流啊流,但再也洗不去那些污濁;
當然也沖不去我那濃濃的兒時記憶

 


10307
爺爺的私房菜
「兒子啊,去買蒜頭,晚上要做你最愛吃的涼拌麵!」
「沒問題,我去去就回。」
一提到涼拌麵,我就會想起我已過世的爺爺,這道菜可說是他的拿手好菜,雖然材料只
有白麵、蒜頭、香油和一些醬油,表面上看來似乎沒什麼特別,但是一吃起來,便會讓我
不自覺的一碗又接著一碗。只要一想,連作夢都會留口水,只是,想要再吃一次,已不可
能!
眼前我的母親做一份給我,嘗起來大致上差不多,但就是少了一些無法形容的味道。
啊!我明白了,少的是「爺爺的味道」,一想到這我不禁望著這碗麵,陷入我無限的回憶
中。……
「爺爺,求求您趕快起來,我要吃涼拌麵」
「爺爺,您不理我了嗎」
「滴答」
直到我感覺到有東西掉落在我的手臂,我,竟然哭了!
望著眼前一根根的麵條,在那冉冉上升的煙霧中,爺爺彷彿在對我微笑,他的微笑,依
舊是那麼的溫和,依舊是那麼的慈祥,也依舊是我的生命之泉。我知道的,爺爺只是先走
一步,不管何時何地,只要我想,爺爺一定會為我準備好一晚熱騰騰的、充滿爺爺味道的
涼拌麵,直到永遠,永遠……

10308
一棟不可能出現在都市裡的老舊房子 即使因為歲月的催殘
使他的臉上出現了皺紋 他仍然傲氣凜然的佇立在那
為了批<庇>護他 膝下的子女 日復一日地努力和風雨對抗
年近五十的他 以人類的年齡來說 正富壯年 但以一棟建築的身分
在人類如此進步迅速的時代 存活了半個世紀也已相當不容易
而我和他也相處了十個年頭 聽到他因為太過年老 而面臨被拆解的命運
當然很不服氣 為了我們 他無懼風雨 不論陰晴 努力做好他的職責
而人類竟把他像垃圾般的丟棄 這棟房子不足是一個家
更是我裝滿回憶的時光盒子 我怎麼能夠讓他就這樣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007 的頭像
    ell007

    ell007,小花的家

    ell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