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段與神父的邂逅,很奇特的取材,值得一看>
  萬丈光芒齊發散射,將上帝最極致的作品一把撒進令人窒息的擁擠機艙裡,我像第一次看見流星的孩子般,目光緊緊的盯著那片血紅的空海日出了
  我被鎖在這架波音公司的大型空中巴士裡整整有六個多小時了。擁擠、狹窄、高度,再加上一個嘮叨個沒完沒了的捷克大胖叔,我額上的冷汗參雜著自幼就備受甘擾的輕微幽閉恐懼症,輕輕的在我發燙臉頰上畫上一道不自然的弧線,我不安的動了動身子,強迫自己看向窗外那片綴滿寶石的夜空。剎那間!天空的盡頭出現了一群穿著由太陽神造的鮮紅衣服的天使,緩緩的推著沉重的夜空,朝著這艘汪洋空海的孤船前進,來到了我的眼前。我驚訝的瞪大了眼睛,「好美!」,這是我這趟旅程中第二次接觸到了上帝。窗外的天使對我眨了眨眼睛,輕輕的牽起我的靈魂回到了兩天前那畢生最美的早晨中……
  我定定的站在玫瑰玻璃彩窗前,西堤島上的聖母院裡,巴黎市八百多年來的文化中心點。沐浴在被彩窗染成暗紅色的陽光中,我看見了上帝
     「我的老天哪……」正當我在懷疑自己是不是精神分裂,產生了幻覺時,上帝正帶著暖暖的微笑朝我走來。不!不對!不是上帝!我慶幸著自己不用被送到精神病院當成動物觀賞。他是個穿著紅色長袍,帶著玫瑰經念珠的年輕神父,看起來應該是三十來歲中段,但他結實的身材和異常俊美的臉龐,讓他看起至少年輕了五歲。微捲的深紅髮,和綠得發亮的眼珠,這個我這輩子第一次接觸的神父,狠狠得在我的心頭上偷了一塊什麼走了……  
  「早安!」他帶著暖死人不償命的微笑用法語向我問好。「早安!」我回應著他,想到我現在的表情有多麼的癡呆,趕緊要自己把嘴巴閉上。我和他對望了好像一世紀這麼久,我從他得簡直要發出光來的雙眸中,看到了一只簡單但似乎是從天上到人間的十字架,並驚覺到那神父不可忽視的神祕,好似看透了宇宙間的秘密……。這時候,他提起了我的左手,並在我的掌心上放了一樣東西,他咧開嘴給了我一個燦爛的笑容,便轉身走回祭壇。我張開左手掌,方才得知那是一個什麼東西。十字架,一個非常簡單的木製十字架,沒有任何的裝飾品,也沒有任何雕刻花紋,但卻有股力量,把熱從左手一路傳到全身。在朦朧的微光中,四周傳來陣陣低沉的聖樂。我抬起頭,看著那紅色的背影,神父停下從容的腳步,轉過頭來給我一個全世界最美最溫柔的微笑……然後,就像一把清煙,消失在微微的陽光中。我心中激昂的看著,久久不能自己。我轉過身來,看著彩窗上抱著聖嬰的聖母,嘴角揚起了一個最聖潔的角度。我知道,我剛剛遇見了上帝……
  坐在機艙中的座位上,我回過了神,再度望向窗外那燦爛的太陽和明亮的天空,身旁的大叔還在嘮叨個沒完。但一切都不重要了!我緊握著掛在胸前的那木製十字,看著天空的盡頭……你看到了嗎?上帝就在那對著你微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007 的頭像
    ell007

    ell007,小花的家

    ell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