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媒體訪問1378字 建仔答43   

「當你把所有想法集中在一個問題,終於問完後,王建民只是露出傻傻的笑容,然後對著你說:『不,其實不然。』」這是波勒提對王建民的深刻印象。   

波勒提還做了一項有趣的統計,在六分十四秒的訪問過程,自己共用了一千三百七十八個字,王建民的回答僅有四十三個字。他不知道是因為語言問題,還是王建民的個性沈默與謙虛所致。   

以下是訪談對話。   

問:當強森背部有問題,穆西納的拇指受傷,你在季後賽的角色會改變嗎?  

答:「不。我還是做同樣的事。」   

問:「當總教練托瑞幾乎宣布你是季後賽首輪首戰先發投手,有壓力嗎?」   

答:「不會。」(露出傻笑)   

問:「你在大聯盟第二年的季後賽,過幾天就開打了,你會感到興奮嗎?」   

答:「是的,非常興奮。」(頭連點了兩次)   

「你應該可以想像那個畫面與語言問題。王建民來自台灣,選擇不要翻譯隨行,他的隊友都說,這就是王的模式,他永遠都是一個樣子,不論是在佛州坦帕面對春訓,還是在波士頓芬威球場迎戰紅襪隊。」   

談到王建民的表現,托瑞說:「只要他站上投手丘,就得承擔很大的責任,到了季後賽,責任將會更大,但我看不出他有壓力或是焦慮的跡象。」不過,托瑞又說:「從他身上是看不出這些東西,我也希望沒有。」   

那麼從王建民身上能看到什麼?以先發投手而言,他總是彬彬有禮,而且很親切,住在紐澤西的小公寓,最開心的是走在街上不會被認出來,這與回到家鄉的感覺是很不一樣的。  

王建民說:「我很喜歡這樣,走在街上不會有任何困擾。」從未被認出來嗎?他說:「從來沒有。」即使是鄰居嗎?「是的。」那麼門房呢?王說:「我沒有門房。」   

現在問題來了,如果下個月王建民在季後賽表現出色,把球隊帶進世界大賽,更可能要面臨紐約「地鐵大戰」,人們還會認不出他嗎?王建民想了一下說:「不會,應該還是一樣吧。」   

訪問結束,王建民又笑了。波勒提說:「我們不知道這位洋基王牌投手在想些什麼,但洋基全隊還有五天時間,學習用台灣話說『我們最大的希望』。」

2006/09/2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