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人心地愈淳厚,心思愈靈敏時,
萬事萬物都顯出可愛可親的形貌。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ell007

記錄一件憾事。

 週六晏起,已十時許。陽光大亮。喚起兒子,外出吃早點。

安安當然沒好氣,一貫的使性子。就這麼,彼此嘔氣,一路走著.一路加衣服.穿鞋子。

很少這個時候步行過家門,順道開了信箱。

爆滿的垃圾信件,濕淋淋的紙張,全數塞到袋子裡,也就懶得過濾了....

安安的拖鞋聲回響在幽靜的巷弄裡,被囉嗦的老媽拖出門,想他是極不情願吧!

我沉住氣,欣賞鄰舍的景觀。

 嗯,這裡真是高級的住宅區!

花木扶疏: 對家屋頂的爆竹花開得豔冶極致,各色的鳳仙花點綴階廊,繽紛熱鬧。

週六清晨,真是美好一天的開始。

 

這家早餐連鎖店,一開張以來就生意興隆。

已是十時許,依舊許多人如我這般蓬頭垢面,攜家帶眷前來覓食。

吃完早餐安安元氣始足,才開了笑顏。<這孩子的性子幾乎就是我的翻版!>

我們終能大手拉小手散步了。

<今天買一條魚吃吧!>

<還要加豆腐,煮湯。>

<好,一起幫忙喔!>

<沒問題。>

市場人聲鼎沸,更加熱我倆烹飪的興致,

一口氣買了不少食物,足夠煮三餐了。

手中沉甸甸的心裡卻是暖暖的,

週六真是美好的早晨.....

 

午睡中急促的電鈴聲驚醒了我:

<   ㄨㄟˊ,有人在嗎? 你好,我是北區房屋。

      大姐,你們家的鑰匙插在信箱上,要不要下來看看?  >

我心一驚,急忙跳下床,抓了件衣服就衝下樓。

<鑰匙,怎麼插在信箱上呢? 這幾年糊塗事做的還不夠多嗎?>

是兩個初生之犢的年輕人,有著仲介業的熱誠。

心急如焚的我,有不盡的寒暄,道謝。然而,心中更多的是懊惱。

不到三十歲的青年,臉上寫的是,未經世故的誠懇,那是張很令人放心的面容。

我不斷鼓勵他們在這行要挺得住,累積夠多的經歷,人生路是未可限量的。

想來是老師當久了,口齒還算清晰。他們倆也體會到長輩諄諄告誡之可貴吧!

彼此相談甚歡。向他們介紹前面的幾家麵館去進午餐,收下一張名片。

叮嚀一聲,大姐,以後要買賣房子記得找我啊! 也就匆匆道別了。

而真正的悔意才正要開始。

 

情緒是一件很可怕的東西。

它很能誤事。心性不穩時,往往就出了差錯。

前幾次掉了錢包,不都是在急促間,怒氣之下造成的嗎?

這次差點掉了鑰匙,可能送給小偷還不自知呢!

這讓我思索許久。

幾日後我假裝不經意向安安提起此事時,他竟像長大了般,冷靜地安慰我。

我聽得出背後的愧疚,他知道自己也要負些責任的。

我甚感欣慰啊!

而更大的遺憾才要來。

 

去了一趟法鼓山之後,深切體會到人情之可貴。

日日是好日,人人是貴人。

我著意於讓自己更溫厚待人,更修煉自己心性。

我打算付諸行動。

老公說,一定要在公開的場合表揚他。

譬如買一籃水果,送到公司。

附上一張謝卡,以文情並茂的文筆,寫出陌生人小小舉動帶來的深深感動。

讓全公司的人知道他的善行。

<老公真是個深諳人情事理的智者>

這個建議真使我五內俱焚。

我愧疚於當時怎沒請他入屋來喝杯茶呢?

天氣那麼熱,他們一定走得兩腳痠疼了。

那麼小的舉動,卻化解可能的大災難。

他們真是我們家的貴人哪!

心中興起一個迫切的聲音,找到他...一定要找到他..一定要找到他....

但,那張名片卻不知去向了。

 

怎麼辦呢? 我還能做甚麼呢?

如果不想出個辦法來,這將是我心中很大,很大的遺憾....

同學!幫幫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