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聲音的同學請注意 :
很多人方向寫偏了。這一篇應以 <懷人> 為主,抒情加記敘。
最好每一段扣緊那個聲音來寫,才能符合主題。
例如以下這一篇 <顏色> ,每一段都提到灰色
而且,主旨是懷念已不在的父親,這樣才會感人哪!
請仔細看看看,寫錯的,都要重寫!
...... 115

 

 

       雨漸漸停了,明明才一大早,天卻灰得怪異,我的心也是一片陰天,決定了!跟這熟悉又陌生,意外邂逅的朋友一同散心去,走!我們去永安漁港。


  騎著腳踏車豪爽的出門了,即使家離海邊並不近,但誰又在乎呢?反正我不是一個人。一路上,我們加入了許多新朋友,灰色的雨並排著黑色的風灰色而凝重的空氣,大家都並著肩緊緊的在一起。不知道是不是雨天的關係,路上的車不多,平常不會留意的東西今天顯得格外搶眼,像是被雨淋濕的電線杆、柏油路、房子牆壁等,因為受了雨的洗禮而更加的灰。


  終於到啦!越過防風林、堤防,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灰,灰色的天空、灰色的沙灘、灰色的石頭,就連平常一片湛藍的海洋也毫無倖免,會不會是被旁邊的景物所渲染的?還是因為我的到來是使的寧靜的海洋也背傷起來?我的回憶也隨著沙灘延伸到海的盡頭……爸爸的灰色棒球外套?還記得當時的爸爸穿著這件棒球外套向我炫耀以前他棒球有多麼厲害,李清照的武陵春有一句是這樣說的「物是人非事事休,未語淚先流」如今只剩下我及這件沒有主人的外套,爸爸你在哪裡?雨越下越大了,我的朋友也漸漸離散了,陌生的風有如萬刀般的吹在臉上,原本溫柔的雨冷酷的刺進我的肌膚直到內心深處,臉上早已分不出是雨水還是淚水,眼前也只有一片的灰,再也找不到海平線在哪裡,四周充滿著敵意及恐懼,我試著逃離這片黑暗卻怎麼也走不出。


  窗外的雨漸漸的停了,雨後總是會出現彩虹,我的彩虹呢?我的彩虹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