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04   

    今天晚上又上演"戰慄時空之絕對武力",我用狙擊秒 < 抄 >掉老媽,老爸丟芭樂炸死我,最後老爸開外掛設定戰神瞄準我看書< ? >,不准我玩電腦。

  一翻開國文課本,李白春夜宴從弟桃花園序大戰歐陽脩縱囚論搞得魏徵諫太宗十思書求救,最後白居易也不爽的寫信給元稹抱怨。合上國文課本,打開數學課本,sinθ v.s tanθ,cosθ來幫忙,tanθ打不贏,使用內插法,伸出雙手插入一根棍子到sinθ和cosθ中間,所以tanθ=sinθ/cosθ。遇到這種狀況我怎麼還有心情讀書,沒兩分鐘就已經在跟周公下棋了。所以決定吃一顆軍糧丸,使用多重影分身殺進客廳玩電腦。

  做了這麼多蠢事,也累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體力有限,不過還有我的「生活精力湯」-發呆。<  以上語意略凌亂 > 很多人都會發呆,但是所想像的事情都不太一樣。我覺得發呆就像作夢一樣,可是發呆可以控制內容< ? >,相對地,夢比較刺激,你不知道下一個會是怎麼樣的夢。<這一段可以簡化一些,併入下一段>

  發呆可以讓我轉變心情,可以讓我進入另一個世界在這個世界,我是國王,一切聽從我的,時間、空間任我擺佈,我喜歡的畫面還可以不斷重播。我常常想像我球打得很好、玩電腦玩出成就、跟我喜歡的人一起逛街還有很多很多。不管風吹雨打或晴空萬里,隨時隨地都可以發呆。我上課會發呆、坐車會發呆、吃飯會發呆、上廁所會發呆、甚至在寫這篇作文也在發呆。只有下課不發呆,因為發呆是在儲存體力供下課耍白目用。

  發呆有三階段,第一階段是萌芽期,也就是進入另一個世界必經路程。第二階段是陶醉期,通常在這個階段會發出會心一笑,最天真的笑容。最後是駝鳥期,一旦發出笑聲,大家開始注意你,這時會恨不得像駝鳥一樣,找個洞把頭塞進去。< 天下奇文,太有創意了!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精力湯,也許跟我不一樣,也許有人覺得我的生活精力湯很奇怪,但是他確實是最方便、最實用的。如果你找不到適合的,不妨試試看吧!!   <11524 林國舜>

                            11503
      當課業遇到瓶頸,生活過的不順利,我總會不斷地想,為何要把自己搞的那麼累?去追求成績單上,那排決定父母如何給你面色的數字。這時,那位住在心底的自己,會引領著被現實擊垮的我,進入回憶、曾經、過去。
 

        我坐在地板,倚著床邊,徐徐地翻開那充滿回憶,紀錄過去某月某日心情的相簿。夜半時刻的寧靜,讓人更容易浸入心靈的深潭,遇過的曾經如幻燈片般,播放在我面前,空氣中瀰漫著熟悉的氣味,但我確定,它隨著記憶的片段改變,而我就穿梭在虛幻與真實之間。此時心底的我,忽然出現在身旁,他從小嬰兒慢慢隨著時間成長,每當我對哪些部分不清楚時,他總會仔細地述說,好讓我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重溫那分秒的心情。也許是悲傷、難過,但我依然是這麼走過。最後,他站了起來,雙手伸向我並示意要我站起來,對,我站了起來,而他則微笑地奔向門外,如霧般消逝在我眼前。<很新奇的譬喻>

似乎我領略到,在迷惘中帶點明白地感受到,讓疲憊身軀,得到紓解的「生活精力湯」,那不是金錢能滿足的,而是存在於每個人心中,那份驅使自己向上的動力。下次碰到的,也許是悲傷、難過,但我依然會這樣走過。<文意略含糊> 

11501

          啊!終於把東西弄完了!來去玩電腦、聽音樂!
 
          每次都是這樣,每當我算完複雜的英文、看完煩人的文法、讀完無聊的歷史  < 真得這麼煩喔 ? 含蓄些吧!   >,我總喜歡在這夜深人靜時,壓下電腦的開關,嗶的一聲,讓我原本開了三分之一的眼睛頓時完全睜開了,此時的我悠遊在由電線及電路板所創造的世界裡,它們比神還厲害,它們所創造的世界被我們稱為「虛擬」,在這裡,沒有什麼不可能,沒有什麼辦不到,就連在現實被束縛到精疲力盡的心靈,在這裡也可以完全被解放,就像一條受盡煎熬後重回大海的懷抱,那種自由自在、喜悅、幸福的感覺。< 很清楚的說明 > 
         電腦,在它冷酷的外表下,卻有著超乎想像的「虛擬」世界,這個世界就是我的生活精力湯,不過,與其說它是生活精力湯,不如說它是我的「心靈大補帖」。<不要改題目啊!> 
         好了,我玩夠電腦了(關機確定),現在時間凌晨三點鍾,這讓我想起了一首歌 < ? >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該睡了< ? >,帶著幸福的表情入睡了。 
  評: 
  1.文意清晰明白
   2.全文像說明書,若有溫婉的情意,或澎湃的思潮,或力道強勁的文句,全文將更吸引人。
   3.末段倉促結尾,可惜啊!期待修改版,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