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00
        過了學測,過了快樂的國中生活,邁向嶄新的高中生活。大部分的人都對高中抱持著許多新希望,但我不這麼認為。

 

        就在過去種種的事情壓在我身上,與朋友分離,對於陌生環境的恐懼,再加上課業的壓力,我逐漸變的封閉,不愛跟人說話,遊走在永無止盡的黑暗裡。但是,就在你那次突然出現,邂逅在那校園裡,我改變了,你把我從黑暗裡帶了出來,我指引一條充滿了希望的人生道路上。 

 

        你,是那麼活潑開朗,不厭其煩的帶著這跟木頭到處遊玩;你,是這麼溫柔體貼,當我每次哀傷時,你總是會過來安慰我。你的一舉一動,就猶如西施捧心般的,把我的視線給偷走了;你的一顰一笑,也讓我醉心不已。你,就像是我的精力湯,每天不斷的鼓勵我、支持我,讓我每天快快樂樂的,都沒有煩惱;每天都讓我知道這世界是多麼的五彩繽紛,也讓我了解這世界光明的一面;你,就是我的活力來源。 

 

        然而,這並不長久,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你我也必須相分離。我不願意與你分離,我深怕我再度掉入同樣的黑暗。但是我不能不放你走,因為你還有屬於你自己的未來,我不能這麼自私的把你留下,只願我留能在你心裡的一個小角落。剩下的日子裡,我會珍惜我與你相聚的每一時刻。 

 

        此時,闔起相簿,想念著你,一年15 班,想念著你帶來的每一件事。桌上的星辰花隨風擺盪著 ……

 

    
11525
     上學對我而言好比打世界大戰般,每一堂課都是一場戰役。當老師在台上滔滔不絕地講課的
時候,我的大腦腦早就哀哀叫了,但我還是必須假裝很有精神,一直等到下課。這樣到 <倒 >還不打緊,因為我從3年前就開始學習如何忍耐 ;但是只要老師開始唱搖籃曲的話,我實在招架不
住,只得局白旗投降了。
  可是,課還是要聽,總不能擺濫 到下課吧!為了因應這種情況我特別發展出一套應變
機制-打瞌睡。就表面上這好像是打混的行為,但其中還是有深刻的意義噢!打瞌睡可以算是
高效率回覆精神的方法
之一。它不需要任何成本,也不困難。雙眼一閉,頭部尋找支撐物後即
可開始。一般的睡眠不一定能滿足我,但打瞌睡總是能在短時間內有效地提供我精神,讓我在
短暫的"休息"後能繼續奮戰。
  它可以算是我的精力湯,有效而溫和地治療我疲憊的身心,但對台上了老師就顯得有
些不尊重,但我實在別無選擇。下次要"休息"的時候,我會掩飾得很好的,不讓老師發現;等
到我回覆精神後,我會加倍認真上課的!



11521  生活精力湯 

       段考前夕,我拿起手中筆與那些邪惡的教科書、參考書拼命。好不容易,只剩下難纏的英文跟令我頭痛的國文了,但此時的我已遍體鱗傷、根本無法再戰鬥下去,所以我決定使用我那傳說中的秘密武器,聽廣播。


       打開那小小的收音機,聽著有點沙沙聲的廣播,廣播那頭正放著許多旋律優美的音樂,頓時之間,殘破不堪的內心世界,慢慢的沉澱下來,還有DJ與聽眾朋友的互動,使我疲憊的身心都受到了滋潤。但如過這樣還是提不起精神的話,只好使出最後的王牌,就是在陽台上吹風。


        站在頂樓的陽台上靜靜的感覺微風輕輕的撫過臉旁,悠柔舒爽;時有疾風逝過,冰涼透心,精神也就恢復了許多。再閉上眼仔細凝聽風的聲音,彷彿是在詠唱著一首無盡的歌,內心也平靜了許多,就這樣我的能量又充滿了,又可以與那些惱人的科目奮戰了。


        我的生活精力湯是以讓身心平靜來慢慢的使精神恢復,這純天然、毫無任何毒素的精力湯,是讓自我恢復能量的最佳良藥。


115 20 生活精力湯
  瑞美名言:「從你睜開眼睛的剎那開始,你就在耗費能量。」沒錯,我們一直都在耗
費能量,每當回到家時,全身的能量幾乎都耗光了,讀書非常沒效率,這時要是來碗「雞
湯」補充能量,一切都不一樣了。
  音樂,我最特別的雞湯,有著不一樣的風味,然而隨著雞湯的風味的不同,能量的恢
復量也不同,這會隨著今天能量耗費情況來決定喝什麼風味的雞湯。每當我喝完雞湯時,
就會感覺像洩了氣的氣球又重新充飽了氣一樣,精神飽滿,讓我可以繼續乘馳<馳騁>沙場,直到
贏得戰爭的勝利。
  我常常都在挖掘新的雞湯配方,體驗新雞湯的功效,如此一來就不用一直喝一樣的雞
湯,同樣的東西喝久了是會膩的,效果也會減半,時時更替是不錯的方式,讓我每天都精
神飽滿,衝勁十足。

評:引言. 取材俱佳,文章略短,可惜。
10306
 忙碌的夜晚,準備的盡是數學、英文......,機械人似的,日復一日地座< 做> 著同樣的動作,拼
湊而一層<成>不變的步調,似乎有些乏味。
  沒錯,這時候聽音樂可以找回真正的自我<。>我時常藉著聽音樂而使自己拋開身上的枷
鎖,沉澱自己的心靈,達到忘我的境界
。一顆心隨著收音機播放出的輕快的節奏,而<ㄨ>跟著
舞動起來。所有的煩惱都隨風而逝,吹得遠遠的。
  我想,聽音樂應該就是我最棒的生活精力湯,五線譜上高低起伏的音符,使得原本枯
燥無味的生活步調多了變化,處處充滿驚奇。
評:主旨清晰,文章略短。再加入某一首歌,細寫你的聯想<畫面>及身體如何舒展,放鬆。

10305生活精力湯
        看似寧靜的夜晚,卻潛伏了種種危機。駝著疲憊的身軀,踏著緩滿而笨重的步伐,我
使勁中掙脫紅衛兵的魔爪,但充斥在耳旁的呼救聲,卻一直回蕩在腦海裡,消散不去。
闔上書本,從歷史的洪流中甦醒。沉重的哀鳴,引領我走出現實這充滿危機的迷宮。
現實並不如我想像得那麼小,它無所不在。在我悲鳴、感嘆的同時,有人正面臨著生死關
頭,和死神搏鬥;有人正陷入飢餓的深淵之中,不能自拔。相較之下,學業上的失意、生
活中的困頓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當我對生活感到厭倦、煩悶的時候,「書本」如同知心好友一般,在一旁靜靜的陪伴
我。有時是刻苦<骨>銘心得愛戀;有時是詭怪奇譎的幻想;有時是終生受用之哲理。閱讀使我
看到了更寬廣的世界;使我記取歷史的教訓;使我有勇氣面對下一次的挑戰。
        在閱讀的世界哩,我找到擺脫現實的避風港。那一刻,一個一個的文字穿上華麗的晚
宴服慷慨激昂得在樂譜上跳動著,彈奏快樂的交響曲。就像是源源不絕的泉水,滋潤著我
逐漸貧乏的心靈,帶給我安適和欣忭。緊繃的身軀獲得了解脫,僵持的肌肉漸漸舒緩,沉
重的步伐踏上輕快的旅程。耳旁的呼救聲慢慢淡去,內心的煩憂化作一顆顆的水泡<一陣輕煙>,飄逸在空氣中。唉!夜深了,喝完這碗苦澀 < ? >的精力湯,我也該睡了。


 

10304 生活精力湯
  在我的生活中,常常會遇到很大的挫折,譬如說考試考不好、東西弄不見等等。
這時我的心情就好像跌落谷底,沒辦法馬上把心情給調適回來‧‧‧‧‧‧‧
  
  該怎麼做才可以恢復心情,變成原來的我呢?我的作法是:聽音樂。雖然很單純
但是藉著快速的節奏感,一絲一絲的音律把我的情緒一片一片的拼湊起來。而這個妙
方,就是我的「生活精力湯」!
  
  現在人的壓力越來越大,面對壓力,常常會有一碗「生活精力湯」來跟壓力對抗
。若沒有了這碗湯,一個人就像沒有地基的房子,風一吹便倒!
  
  對我來說,聽音樂就像我的地基,幫助我能在如同風的壓力中屹立不搖;就像我
的朋友,幫助我能在如同絆腳石的挫折中重新站起來!「它」是我的秘寶,也是我的
最愛,更是我的「加油站」!


11 502        生活精力湯  

        這是一堂歷史課。聽著老師講述朝代的興衰、英雄人物的事蹟,使我感到興奮<趣味>,但是隨著老師的平凡無生命<規律單一>的語調,班上的氣<氛>漸漸步入死寂。眼前的景色突然朦朧不清,老師與同學在眼前消失,而老師的聲音慢慢的離去,只剩下我和夢魔對抗,耳中突然響起巨大猛獸的咆哮聲,把夢魔嚇死,原來是鐘聲想了。

         經過這次戰鬥之後,睡意依舊,望著窗邊霧濛濛的景色,轉眼間,陽光射過霧氣,發出言俗又帶有生命力的光芒,本來霧濛濛的大地,如魔術般,突然冒出綠意盎然且充滿生機的綠地,使我眼睛為之一亮,睡意頓時消失,一整天都保持很好的精神。

        我的精力湯是大自然每當疲勞或應力很大的時候,我都會騎腳踏車出去逛逛春天的陽光,溫暖的光芒,照耀大地,也溫暖我的心。聆聽鳥叫聲,享受不和諧的演奏會,我內心感到平靜,憂愁頓時消失。駐足在田野之間,疾風吹過,稻草隨之搖曳,搖下心中的大石頭,稻草像波濤洶湧的浪花撲向我,澆息我心中的煩悶,壯闊之景,心中感到無限的寬廣

       我的精力湯是純天然的,不佳任何人工色素,比飲料咖啡還要好,效果甚至超過數倍,沒有任何副作用,每次一「喝」,我的心感到豁然開朗,不<被>憂愁和壓力拘束。
  評:文意完整,分段清晰。有進步。<騎車望窗外是不同的>。
       
 
        腳踏車                   

  這次經過舊家,我突然想起童年的時候,<那一段>如何<ㄨ>學習腳踏車的經過。

 
  童年的時候我門家很窮,雖然很少玩具,但是可以在田野奔跑,嬉戲,這是都市小孩無法享受。  <有一天>,爸爸突然買三台腳踏車,雖然很便宜,但是可以使我享受奔馳的快感,兩個輪子加上兩個輔助器,我可以任遊四方,無論跌倒幾次,我都會爬起來,因為我想要騎腳踏車到墾丁,不過這是小時候童言童語。

  摩托車經過停車場,看到小孩子在騎腳踏車,彷彿看到小時的我,當時我ㄧ學會騎腳踏,感到很興奮,並且用最快的速度,單手騎車、繞圓圈、蛇行等,以為自己很厲害,還嘗試騎在充滿石頭道路上,幸虧母親過來斥責,否則腳踏車因為破胎,而無法再騎腳踏車。

  車子行駛路上,突然間傾盆大雨,回憶起小時候騎到幼稚園的經過,那一次,我獨自騎腳踏,以為自己像天空上的老鷹,展開翅膀,翱翔於天地,快速行駛在道路上,旁邊的稻田快速而過,快要到幼稚園,然而突然下起大雨,使我的熱情跌到谷底,成為落湯雞快速回家,不久,天空突然放晴,感覺老天爺在耍我。 

 
一路上一直想著童年有趣的事,不知不覺到家,看到腳踏車,猛然想起,我們已搬到舊家,腳踏車也越來越大台,但是唯一不變的事,童年已逝。
 評:現實,昔日交錯用心可佳,但不分明。


10301
         運動,真是一碗療效良好的生活精力湯。
       「朝五晚九」的聯考期間,真的是只能用身心俱疲來形容。向大人求助後,每個人都是
一致的答案:「多運動啊!」。說的簡單,難道動幾下就不累了嗎?當時我是這麼想的。< 刪去 >
好吧, < ! >  姑且一試。我抱者千千萬萬個疑惑到了球場,結果過不了幾下,所有的熱情都
奔放了出來
,書桌前累積的疲憊,也一下子擺脫了。雖然打完球後汗流浹背,但不禁擺脫
了課業壓力的枷鎖,更讓自信滿滿,療效可見一班< 斑 >。
      「XX牌精力湯,內涵多種藥材,調整體質,讓您精神百倍......」現今常常可聽到這種廣告,我沒喝過任何ㄧ瓶。但是運動這晚生活精力湯,歷久不衰,不用花太多錢,卻有神奇的功效。真是『招牌老,信用好,大家都知道』。

評:主旨清晰,敘述清楚,細膩。可惜太短,想一想還能加一些甚麼,讓它成為四段< 或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