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           柏拉圖曾經說:「人,是習慣的奴隸。」在失落的過去中,我是個受愛情惡魔奴役的旅者,沉溺在戀愛的習慣。我不自覺地愛上任何一位不該愛上的女生。強迫去忘記,記憶卻越來越深,又何知,我到底想追求的,是女生,還是在一起的感覺?直到那夜晚,我不再流淚,我才明白,我要的那麼簡單,就只是在一起的習慣。
        
    愛是上天給予人最深的情感,我可能是被遺棄的惡魔遺孤。摧毀者阿托留斯曾說:「心中認為該留下的皆應摧毀;不該留下的,擺在一旁。」,有人認為這是謬論,但其實換個角度想,我們常把所有的「習慣」理所當然地保存下來,不想去面對。但真實的事卻遺棄,這才是人最無恥的習慣。我走在人行道上,望著擦肩而過的女生,那是種惡習。我一一評斷,卻無一個高分。在我的價值觀下,為何沒有高分?直到那夜裡,我才明白。分數全都在你的離去後,消失了。
       
    才問過自已,習慣要怎樣改掉,那些無止盡繁衍的問題,始終困擾著人們。習慣的累積,創造奴隸的存在。唉!可千萬別做了多年的奴隸而自已尚不自知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