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是相遇的一種形式
回憶是一種相會,而遺忘是一種釋放
*我對絕對的真理一無所悉,然而我在自己無知的面前謙卑自省,其中就有了我的榮耀和獎賞
*我所傾訴的:有一半毫無意義,然而我還是說了,為的是希望你也許能領會另外一半
*當人們對我絮聒多言的錯誤予以讚美,卻責備我沉默的美德時,我的孤寂隨之蔓延滋長
*雖然言語的波浪終包覆著我們的喧嘩不休,然而我們的內在深處卻永遠靜默不語
*如果你想要寫作,你必須擁有知識、藝術以及魔法——文字音韻的知識、自然不造作的藝術
以及熱愛著讀者的魔法
*你可能會忘記那與你一同歡笑的人,卻永遠銘記那與你一同哭泣的人
> *如果你不在各種情況下瞭解你的朋友,你將永遠無法瞭解他
*想要用唇上的笑容掩飾彌縫眼中的恨意,是多麼愚昧無知啊!
*最清晰可辨的東西常常為人所忽略,直到有人以最簡單質樸的方式將它陳述出來
*當你到達知識的盡頭不能更進一步時,你正處於感覺與智慧的起點
*願望是半個生命,而冷漠是半個死亡
*在人的幻想與實現之間有一處天地,唯有他的渴望得以橫渡
*人的意義不在於他得到什麼,而在於他想要得到什麼
*人性的講臺就在它寂靜的心中,從不在它嘮叨的腦中
*我們內在的真實,沉默不語;我們後天的養成,則喋喋不休
*我們的另一個自我總是為我們難過,但是那個自我卻也因為悲傷而成長
*如果你想要擁有,就必須學會不要求
*在我們今日悲傷裡最為苦澀的,是我們昨日快樂的回憶
*如果別人嘲笑你,你可以憐憫他;然而如果你嘲笑他人,你將永遠無法原諒自己;如果別人
傷害你,你可以忘卻這個創傷;然而如果你傷害了他人,你將永遠銘記在心,事實上,那個
「別人」正是你最敏感的自我所託身的軀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